切它网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人才招聘 | 最新资讯 | B2B老数据 | 商人社区 | 免费开店 | 手机切它网
普通会员

河北沧州市欧锐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脱硫脱硝除尘器、锅炉脱硫除尘器、脱硫设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燃煤工业锅炉短流程污染物治理与数据建设
新闻分类
赞助商链接
企业新闻中心
燃煤工业锅炉短流程污染物治理与数据建设
日期:2018-01-17 11:41                返回列表 查看手机版
核心提示:一、短流程治理污染物工艺目前的各种烟气脱硝脱硫除尘器工艺技术路线长、治理设备相对独立、协同处理效果较差,造成整个环保治理装备投资高、占地面积大、运行维护量大、企业负担不断加重。为此,研究开发如下短流程工艺
 一、短流程治理污染物工艺
目前的各种烟气脱硝脱硫除尘器工艺技术路线长、治理设备相对独立、协同处理效果较差,造成整个环保治理装备投资高、占地面积大、运行维护量大、企业负担不断加重。
为此,研究开发如下短流程工艺专有技术则显得尤为重要。如滤料涂层增效技术、功能性滤料及多功能除尘器(具有除尘、脱硝、脱重金属和脱二恶英等)、超高温袋式除尘器、气相脱硝和气相脱硫、中低温SCR脱硝技术等,协同脱除其他污染物。短流程工艺技术主要可归纳如下几种:
1)活性氨气相脱硝+半干法脱硫+多功能袋式除尘。
2)气相脱硫+SCR脱硝+喷雾降温+多功能袋式除尘。
3)预除尘+半干法脱硫+袋式除尘+低温SCR脱硝。
4)气相脱硫+超高温袋式除尘+SCR脱硝设备
上述工艺技术具有如下优点:全干法、短流程和多功能协同脱除多污染物效率高;先脱硫或先除尘,能有效提高脱硝效率和降低锅炉脱硫脱硝除尘器运行阻力;系统运行稳定、能耗低、占地面积省、运行维护工作量小、寿命长。
二、智能管控与大数据平台建设
当前,大数据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基础战略资源之一,并广泛融入到人们的生产、生活以及经济运行和社会治理等多个方面。2015年9月国务院发布“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利用大数据来促进环保行业的快速发展。对于燃煤工业锅炉污染物协同治理和超低排放技术控制,拟采用智能控制基础平台、系统运行调节专家系统、故障自诊断专家系统,以及测控元件、数据采集、自动执行机构等软硬件组成。各模块之间双向互通,通过大数据的数据分析和集散控制实时调整系统运行参数,智能匹配各模块的运行状态,在满足超低排放标准的前提下,使得锅炉烟气的排放过程达到整体性污染控制能效优化的目的。
通过搭建燃煤工业锅炉烟气超低排放云平台基本构架和通信网络,完成该平台主要的硬件和软件建设,以实现企业、运营方、主管部门等多源信息的接入。
燃煤工业锅炉不同于电站锅炉,工业锅炉规模小且量大面广、更加分散,治理成本投入与企业产出矛盾较突出。故污染治理技术不能简单沿用电站锅炉,需根据国家和地区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和企业发展方向,着重从工艺技术路线、关键技术装备、智能管控等方面进行研究和项目应用实践,攻克前沿核心技术及关键共性技术,研制出燃煤工业锅炉烟气全干法或干湿法结合的协同治理成套技术和超低排放工艺技术和装备,因地制宜地实现污染物的协同高效脱除,终实现燃煤工业锅炉污染物的超低排放技术推广和相关产业可持续发展。
河北欧锐环保设备有限公司http://www.hborhb.com)提供脱硫脱硝除尘器锅炉脱硫除尘器脱硫设备中央木工除尘器除尘器布袋锅炉布袋除尘设备、现场安装调试、维护、定期保养等,还可以根据客户需要进行非标设计及制造。
锅炉脱硫除尘设备http://www.hborhb.com
光氧净化器http://www.hborhb.com/gyjhqxl/gyjhqxl.html
焊烟除尘器http://www.hborhb.com/hyjhqxl/hyjhqxl.html
喷漆房废气处理设备http://www.hborhb.com/gyfqclsb/gyfqclsb.html
锅炉脱硫除尘器http://www.hborhb.com/ortlccqx/ortlccqx.html
相关资讯:
手机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