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它网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人才招聘 | 最新资讯 | B2B老数据 | 商人社区 | 免费开店 | 手机切它网
普通会员

河北沧州市欧锐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脱硫脱硝除尘器、锅炉脱硫除尘器、脱硫设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燃煤工业锅炉污染物协同治理与超低排放技术
新闻分类
赞助商链接
企业新闻中心
燃煤工业锅炉污染物协同治理与超低排放技术
日期:2018-01-17 11:41                返回列表 查看手机版
核心提示:工业锅炉作为重要的热能动力设备,在国民经济发展、居民生活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据统计,截至2013年我国工业锅炉总数约62万台,其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均居全国工业行业第二,煤炭消耗量远高于钢铁、石化、建材等高能耗工业
 工业锅炉作为重要的热能动力设备,在国民经济发展、居民生活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据统计,截至2013年我国工业锅炉总数约62万台,其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均居全国工业行业第二,煤炭消耗量远高于钢铁、石化、建材等高能耗工业行业,占原煤总消耗量的1/3以上,但其平均热效率仅65%左右,相比国际先进水平要低15%20%。
电站锅炉应用较广泛的脱硫除尘器技术主要有石灰石/石膏工业、氨基湿法烟气脱硫及半干法烟气脱硫工艺等;烟气脱硝技术主要有选择性催化还原、非选择性催化还原及湿法脱硝技术。SCR脱除NOx效率高,但投资成本较高;SNCR技术相对投资成本较低,在燃煤工业锅炉NOx脱除改造上具有独特优越性,但其对温度和流动的要求比较严格。传统的除尘技术有静电除尘、袋式除尘、电袋复合除尘,同时湿式电除尘技术、旋转电极技术、烟气调质技术等新型除尘技术也逐渐得到了应用和完善。
燃煤工业锅炉污染物治理,目前还未有成熟可靠的脱硫脱硝除尘成套技术和装备,其大气排放标准远低于电站锅炉排放标准。2014年10月29日,中国国家能源局、国家发展改革委、环境保护部等七部委联合发布燃煤锅炉节能环保综合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在电站锅炉提标改造的基础上,国家首次明确对其他燃煤工业锅炉提出了更严格的环保要求和改造措施。然而工业锅炉不同于电站锅炉,其负荷波动较大,基本上是燃用未经洗选加工的原煤,故燃煤工业锅炉的污染物治理不能简单沿用当前电站锅炉的治理技术,应根据燃煤工业锅炉污染物排放和治理现状,结合国家和地区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和产业发展方向,从工艺技术路线、关键技术装备、智能管控等方面进行研究,因地制宜进行污染物的协同治理和高效脱除并实现超低排放。
一、干湿法协同治理工艺技术
1、满足超低排放要求
根据国家和地区对燃煤锅炉超低排放的要求,干湿法协同治理将采用创新型的工艺技术路线:SNCR+高效袋式除尘+塔式湿法脱硫脱硝+高效除雾。锅炉超低排放要求颗粒物排放浓度≤10mg/m³、SO2排放浓度≤35mg/m³、NOx排放浓度≤50mg/m³。
超低排放工艺流程:锅炉烟气经炉内SNCR脱硝处理后,进入高效锅炉布袋除尘器将粉尘颗粒物净化到10mg/m³以下,由风机增压后送入湿法脱硫脱硝塔进行高效脱硫脱硝,并经高效除雾器除雾后实现超低排放。
2、因地制宜满足特别排放限值要求
通常对中小型燃煤工业锅炉企业来说,因其规模小、产值低,要实施大力度、大投入的环保改造非常困难。若该地区未强调超低排放要求,可结合企业已有的如水膜除尘器等进行改造,采用创新的短流程工艺技术路线协同治理即可满足特别排放限值要求,即:炉内喷高活性氨脱硝剂+半干法脱硫(选项)+袋式除尘器+湿法脱硫(水膜除尘器改造),通过市场应用加以优化完善,以实现颗粒物排放浓度≤20mg/m³、SO2排放浓度≤200mg/m³、NOx排放浓度≤200mg/m³的排放限值。
二、全干法协同治理工艺技术
新型全干法协同治理工艺技术路线为SNCR+SCR+炉内喷钙脱硫+半干法脱硫+高效离心袋式除尘。
根据燃煤工业锅炉的炉膛温度和结构条件,尤其是面广量大的层燃型链条炉,其炉内烟气温度和出口含尘浓度相对低于其他型燃煤工业锅炉。故脱硝采用中温SNCR耦合SCR脱硝,脱硫采用炉内喷钙结合半干法脱硫并与离心高效袋式除尘器形成一体化脱硫脱硝设备,以满足颗粒物排放浓度≤10mg/m³、SO2排放浓度≤35mg/m³、NOx排放浓度≤50mg/m³的超低排放要求。
河北欧锐环保设备有限公司http://www.hborhb.com)提供脱硫脱硝除尘器锅炉除尘器脱硫脱硝设备木工布袋除尘器除尘器骨架锅炉脱硫脱硝设备、现场安装调试、维护、定期保养等,还可以根据客户需要进行非标设计及制造。
锅炉布袋除尘器http://www.hborhb.com
光氧净化器http://www.hborhb.com/gyjhqxl/gyjhqxl.html
焊烟除尘器http://www.hborhb.com/hyjhqxl/hyjhqxl.html
活性炭废气净化器http://www.hborhb.com/gyfqclsb/gyfqclsb.html
湿式脱硫除尘器http://www.hborhb.com/ortlccqx/ortlccqx.html
相关资讯:
手机资讯